当前位置: 首页>> 民俗风情>> 張家界(大庸民俗風情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8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9
  • 接待電話:86-0744-2117733
  • 接待電話:86-0744-5555488
  • 图文傳眞:86-0744-5621009
  • email/msn: zjjhk888@hotmail.com
機票查詢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日期
列車時刻查詢
出发站: 到达站:
张家界天门狐仙
编辑: dycms 来源: 张家界 发布时间: 2011-01-12

  天门狐仙,全名《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一部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  
  表演地为:湖南省张家界市天门山大峡谷

单击查看大图片

  巍巍天门山,浩浩天门洞。雄伟奇峻的武陵山脉中,有一条长5公里、海拔高差1000余米的峡谷。峡谷内芳草遍地,溪流潺潺,时有云雾自谷内溢出,宛若现世桃源。

       这个投资1.2亿元打造的音乐剧,由世界著名华人作曲家谭盾担纲音乐总监,广西桂林《印象•刘三姐》的创作班子参与策划排演,500多人的演员队伍,支撑起了整场演出。他们当中,既有专职演员和艺校学生,也有临时客串一把的当地村民,年龄最小的还在读小学,他们成了这片景区里又一个新的特殊群体。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的主舞台就与这奇峰、峡谷、森林、流瀑溶为一体,共同形成一个纵深数公里、横宽和高差均逾千米、世界唯一的一座高山峡谷大舞台!
  
  剧中的中心舞台搭建在溪谷之上,望之就如一颗横卧的古树浮于涓涓溪流之上,与周围的天然山石完美相融。舞台面积总10000平方米,不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演出舞台,而且全部采用玻璃钢设计,灯光照射下通体透亮、色彩变换,营造出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
  
  炊烟袅袅的人间世界依山而建,10余家原汁原味的土家木屋,黑瓦雕花小窗,木栏护屋,还有串串玉米、辣椒,连片形成具有湘西特色的村寨。所有木屋均用特殊材料制成,晚上随着灯光也能任意变换色彩,异彩纷呈。而远处的梯田、木桥、水车,也遥遥地与村寨相呼应。

        每晚上演的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天门狐仙》总是在原汁原味的鸡鸣、狗叫、牛啸声中开始的。剧情在真实的天门山绮丽山景间一幕幕展开,为这出音乐剧赋予了别样的感染力。
 

单击查看大图片

讲述了一个在湖南流传了千年的爱情故事――刘海砍樵。《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世界上第一台以高山奇峰为舞台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的山水实景演出,也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台在山水实景中演出并有完整故事情节的音乐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