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旅游指南>> 旅游问答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8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9
  • 接待電話:86-0744-2117733
  • 接待電話:86-0744-5555488
  • 图文傳眞:86-0744-5621009
  • email/msn: zjjhk888@hotmail.com
機票查詢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日期
列車時刻查詢
出发站: 到达站:
张家界有哪些著名美景
编辑: dycms 来源: 张家界旅游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09-04-26

       张家界风景区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也是湖南省张家界市新开辟的旅游热点。这裏的异峰巧石、山泉飞瀑、深林奇树及珍禽异兽共同组成了一幅幅相映成趣、妩媚动人的自然绝景。张家界森林公园内共有林木93科517种,著名的树种有珙桐、银杏、香果树、鹅掌楸等;有鸟类41种,兽类27种,其中红嘴相思鸟、长尾雉,以及水獭、猕猴、麝、貉等较为珍贵。

张家界现已开辟了五个旅游景区,它们分别是: 

1、黄石寨景区 
        该景区是张家界旅游区的精华,是张家界“集奇撮胜”之地。该景区主要景点有天书高挂、定海神针、文星岩、独龙戏珠、留君一座等神似象形景观。往返路程约10千米。
        优点:游览黄石寨,是与群峰对坐,与群峰平视;
 

2、金鞭溪景区
        该景区石峰连绵,风景独特。景区内最具特色的景点当属金鞭岩,它是整个景区的一颗明珠。景区主要景点有醉罗汉、劈山救母、千里相会、空心潭等。全程往返约12千米。
       优点:游览金鞭溪,是“人在画图中”仰视高耸于溪两岸的群峰;
 

3、袁家界景区 
         袁家界是张家界的核心景区,这里集成了张家界的精华。是以石英岩为主构成的一座巨大而较平缓的山岳,张家界的许多王牌景点都在这里,乘坐百龙电梯直达袁家界,十分钟的车程后就进入了核心景区,首先到达的是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这一段景点在一条线上,一座人工桥梁的架成将这几处景点联成一片,使得更加独特。
       优点:实实在在地让各位游客在中国湖南张家界,切身感受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内风景的神奇和壮观。         
          

4、天子山景区 
        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天子山,海拔1262.5米,因当地土家族领袖向大坤被军拥为“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为台地地貌,中间高,四周低,因而视野开阔,透视线长,层次分明,气势雄浑。天子山观景,与黄石寨、金鞭溪的感觉不同。
       优点:可俯视大千世界,您会生出“山上无山我独尊”的无限豪情。一幅幅雄伟壮观、奇特迷人的景象,让人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