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旅游攻略>> 张家界旅游杂记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8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9
  • 接待電話:86-0744-2117733
  • 接待電話:86-0744-5555488
  • 图文傳眞:86-0744-5621009
  • email/msn: zjjhk888@hotmail.com
機票查詢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日期
列車時刻查詢
出发站: 到达站:
张家界的美
编辑: dycms 来源: 张家界旅游 发布时间: 2010-07-18

    “暑假”长假到了,这几天不断有旅行社来问我的出游打算,推荐他们的旅游路线,其中他们最卖力介绍的景点就是张家界,可这个地方我已经游览过两次了,没去过的朋友是应该去看一看的:

  第一次从张家界回来,我便酝酿着写一篇游记,但张家界实在太美了,只要一拿起笔眼前就会出现鬼斧神工的青峰翠岭,如诗如画的水光湖色,这万千气象不知该从哪儿写起。

  张家界的美是一种让人震惊的美,如果不是身临其境,根本无法相信世间竟会有这样一处所在,说它是“人间仙境”一点都不为过。

  张家界的美,美在山的雄奇。张家界的山和其他任何地方的山都不同,走进游览区就能看见千百座砂岩岩峰拔地而起,雄奇俊美至极。在浩浩荡荡的群峰中,有的玲珑秀丽,有的狰狞可怖,有的似人,有的像物,有的兀自挺立如利剑直插云天,有的三五成群仿佛老朋友欢聚一堂,这一切都融入天地之间,似真似幻。

  张家界的奇峰异石数不胜数,什么“南天一柱”、“定海神针”、“神鹰护鞭”,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自然而和谐,毫无人工雕饰的痕迹。移步换景,景景不同。直看得你眼睛发胀脖子发酸,也只是窥见一斑。

  张家界的美,美在水的纯净。张家界有秀水八百里之称。在崇山峻岭之间,在巨峰深涧下面,一条条小溪,一道道瀑布,一潭潭泉水,依山环绕,蜿蜒曲折,潺潺的、缓缓的,细细的。流水淙淙,波澜不惊。那水中的游鱼该是最幸运的了,它们在这未被污染的清澈见底的溪水里快乐地游来游去,让人不由得心生妒意。

  张家界的溪水中最美的要数金鞭溪。长长的金鞭溪顺着山势,淌出了一溪诗韵,一溪灵动,一溪空逸。携来朋侣漫步金鞭溪是最惬意的事了,时而过小桥,时而踩石板,或者干脆脱掉鞋子下到水里,一丝清凉就从脚底涌了上来。张家界的水是无比清冽纯净的,掬一捧入口顿觉甘甜在喉,如饮琼浆玉液。喝着这清醇的溪水,你会荡涤在尘世上沾染的污浊,让心清静下来的。

  张家界的美,美在树的繁茂。张家界是国家森林公园,据说这满山的大树有好多是当年的知青们用青春的血汗栽种的。由于“养在深闺无人识”,所以张家界的大树未遭滥砍滥伐,如今它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8%,堪称世界上的植物宝库。

  我去的时候正是盛夏,山外赤日炎炎简直能把人热死,但一走进山里,那遮天蔽日的浓荫像是撑起了一把把大伞,徜徉树下顿时身上感到凉凉的,清爽极了。漫步在浩瀚的树林中,只见林涛滚滚,树木参天。张家界的树是挺拔的伟岸的,它们或植根高山顶,或长在岩缝里,或斜插悬崖边,或凌挂峭壁上。寒来暑往,风吹雨打,顽强地生长着,挺立着。当我坐着缆车从林海上空俯瞰时,不禁对树们肃然起敬。

  张家界的美是一种大气的美,是原始的美,是野性的美,是没有经过雕琢的朴素的美。张家界的美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所以同行的小张,每到一处,只能反复说着同样的话:鬼斧神工,不虚此行,这也成了我们在张家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相信你去看了也会这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