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旅游攻略>>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8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9
  • 接待電話:86-0744-2117733
  • 接待電話:86-0744-5555488
  • 图文傳眞:86-0744-5621009
  • email/msn: zjjhk888@hotmail.com
機票查詢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日期
列車時刻查詢
出发站: 到达站:
张家界凤凰古城旅游
编辑: dycms 来源: 张家界旅游网 发布时间: 2010-07-29

       去了曾经很想去的的张家界,不得不承认张家界是不同的,想来天下山水虽同是亿万年沉淀,世外造化,却气象万千,千姿百态。如同人类万物,众生百态,各得其所。

  第一天

  我们坐了两个半小时高铁,来到了长沙,感觉似乎不像想象中的那般繁荣.

  下午去了岳麓山,经湖南大学,看了爱晚亭,(*^__^*) 嘻嘻……没什么感觉.................

  不过我又去吃了很正宗的长沙臭豆腐,嗯嗯,还算好吃.

  然后排了很长的队伍去吃了"帅哥烧饼"(*^__^*) 真的挺好吃,而且帅哥也很帅,声音也很好听,O(∩_∩)O~发花痴咯.........

  第二天

  前往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首先经过张家界的门口标志-----武陵源.

  桃花源记中的武陵源如同一个神话中的桃源仙境般吸引着人类回归,张家界就是位处其中,

  黄石寨便成了第一个游览处,据说是“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出处。

  游黄石寨景区、景区以独特的石英砂岩峰林构成的自然风貌和原始次森林的古野景观着称于世,境内孤峰如巨笋傲指苍穹,溪流如条条彩带铺展于千谷万峡之间。

  闺门初开、半壁江山、天书宝匣、定海神针、雄狮回首、南天一柱、黑枞脑、金龟岩、鸳鸯泉、天桥遗墩以及杉林幽径;

  坐索道登上黄石寨顶,六奇阁,晴空如洗,群山尽收眼底,五指峰酷似人之手的五指而得名,那五座突兀而起,大指略显丰圆,中指稍高耸,其余山峰仍是挥洒张家界山的清风瘦骨,孤绝于世,其后是远耸的群山为屏,底下是是作陪的峰林仰视,近旁游人蜂拥着在朱镕基曾留字的碑旁留影,因为那碑上有“张家界顶有神仙”几字,眼前没有仙境,但可以想象,在这群顶之上若是有如丝如缕的云雾缭绕,与那嶙峋孤峰留恋自然不异于仙界了,突然想到,原来隐约才是一种仙境,太过清晰而表露有时倒失掉了许多东西。

  然后游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的金鞭溪,

  金鞭溪是张家界不容错过的四大景区之一。这条峡谷中的溪流绕山盘旋而过,蜿蜓几十里,溪流幽深翠绿,卵石见底,间或有鱼悠闲往来,撩拔看山水人的心。路愈来愈幽深,溪流愈来愈欢畅,游人的心也愈来愈蠢蠢欲动,终于跑向那溪流,去与那水亲近,清凉浸骨,水真是山中的精灵,难以想象没有水的山会给人怎样枯竭的感觉。

  下午我们去了宝峰湖.宝峰湖水深72米,长2.5米公里,以其秀丽的湖光水色与幽野的洞天情趣成为武陵源水景风光的代表之作,电视剧《西游记》中花果山水帘洞外景就拍摄于“奇峰飞瀑”。

  第三天

  坐百龙天梯——1分58秒的奇迹. 这可是世界第一梯喔. 被誉为“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也因此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游了袁家界,观迷魂台.

  然后看了<阿凡达>剧中的悬浮山----------哈利路亚山.

  最后到了天下第一桥,那是两座山峰被一条长廊连在一起,形成天然桥洞,平时吞云吐雾,气势壮观雄奇。桥面宽约两米,长20余米,绝对高度357米。桥上苍松挺拔,桥边古藤垂挂,桥下深不可测。走在桥上,只见雾气蒸腾,松涛呼啸,石桥好像也颤颤悠悠,晃晃摇摇似的,令人惊心动魄。这里是张家界风景一绝,是大自然的一个奇迹。

  去看了天锁,有很多人许了愿把他们的锁锁在了桥上.

  后前往誉有\&apos;峰林之王\&apos;美称的天子山.

  南天门、武士驯马、西海、贺龙公园、御笔峰、神堂湾等景点。

  更有峰林之王的代表-御笔锋的雄秀之姿,\&apos;谁人识得天子面,天子归来不看山\&apos;,使人浩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然后坐天子山索道下了山.

  往索溪峡绝景--十里画廊,这条峡谷奇峰叠耸,怪石林立,峡谷两侧群峰凛然而列,造型各异,组成一幅生灵活现的天然雕塑画。

  途经游芙蓉镇本名叫王村,因电影《芙蓉鎮》在此拍摄而得名。这个小山村三面环水,一面靠山。

  当初导演谢晋怎样踏破铁鞋才觅到这里,看中的就是这种与世无争的感觉,这就是美丽的小镇---芙蓉镇.

  特地跑去吃了那个刘晓庆在剧中卖的米豆腐~~~~~~~~~~~不好吃.

  晚上九点到了凤凰古城,被客人拉着去逛了夜晚的古城,真的很美丽.............

  第四天

  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沈从文故居、沱江泛舟、虹桥艺术楼、杨家祠堂、东门城楼、熊希龄故居、崇德堂、万寿宫、古城博物馆;游览东正街(这里有许多屠铺、染房、制作银器首饰的作坊、各种土特产的店铺和工艺美术店等);北门城楼、凤凰古城墙。参观民间工艺——熊氏蜡染,北门码头,欣赏沱江两岸迷人风光:远观万名塔、夺翠楼、黄永玉画楼、虹桥(风雨桥)等. 

        晚上七点多的高铁返回广州咯.其实挺舍不得离开凤凰城,有机会一定会再去那边玩.到时约几个朋友一起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