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美图>> 张家界其他景点景区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8
  • 接待電話:86-0744-8860029
  • 接待電話:86-0744-2117733
  • 接待電話:86-0744-5555488
  • 图文傳眞:86-0744-5621009
  • email/msn: zjjhk888@hotmail.com
機票查詢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日期
列車時刻查詢
出发站: 到达站:
张家界猛洞河漂流

  1  

 张家界猛洞河位于张家界西部的永顺县境内,距张家界市约90公里,景观以清静幽深的河水和喀斯特地貌景观为主,游览区面积4000公顷。

张家界猛洞河漂流被誉为天下第一漂,从哈尼宫到泥路河大桥全程需要3个小时,河水流经百余瀑,时缓时急,两岸山峰林立,风景秀丽,使人赏心悦目。宋祖英有首歌《家乡有条猛洞河》,MTV即在此拍摄的。在此途中也芙蓉镇

古镇王村是秦汉时期酉阳城旧址,具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猛洞河风景区的南大门。镇中五里青石板长街,两傍板门店铺,随处可见淳朴的土家民族风情。著名电影《芙蓉镇》曾在这里拍摄,现在人们已经习惯将王村叫做芙蓉镇。

镇上的石牌坊,依稀可辨牌坊两面分别雕有“贞洁”和“圣旨”

这就是《芙蓉镇》中刘晓庆扮演的女主角胡玉音卖米豆腐的石板街113号米豆腐店。

所谓米豆腐,即用粳米和绿豆研磨成粉,蒸后切成丁,放上酱油、盐、味精、西红柿丁、葱花和熬煮过的大骨汤,还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放辣萝卜丝、辣椒粉等调料。

街道两旁的店铺卖些蜡染服饰、银制工艺品、小饰品、编织品之类土家族特有的东西。顺着青石板街一路下行,能一直走到王村的渡船码头。

到处都可见到姜糖作坊,还可欣赏到制作姜糖的场面。姜糖由白糖、冰糖、核桃粉、薄荷再加少量姜制作而成,有驱寒散热,润肺暖胃,化痰止咳之功效。买了来吃,辣辣的感觉很舒服。

   
小镇的石墙和阁楼。很沧桑古朴的感觉。

  1